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美国化学会Crystal Growth&Design杂志主编Robin D. Rogers教授访问理化所

稿件来源:人工晶体研究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19-05-28

  应中科院功能晶体与激光技术重点实验室、人工晶体研究发展中心及“理化青年论坛”邀请,美国化学会Crystal Growth&Design杂志主编Rogers Robin Don教授于5月19日访问理化所,并作了题为The Recent Research Progress in Ionic Liquid的报告。

  报告中,Robin D. Rogers教授介绍了绿色化学的概念、与可持续发展的紧密联系及其对环境、社会、经济发展的影响;分析了离子液体与绿色化学的关系;阐述了离子液体在能源、资源、环境、材料等领域的应用,重点介绍了离子液体在生物质溶解及转化和医药化工等方面的巨大应用潜力和前景,并希望“绿色化学”能够进一步指导“离子液体”更好地发展。在提问环节,Robin D. Rogers就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了耐心详细的解答。Robin D. Rogers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多彩,讲解由浅入深,聆听此次报告的老师和同学都收获颇丰。

  Robin D. Rogers是离子液体领域由学术研究走向应用研究的重要开拓者之一, 现为美国阿拉巴马大学化学系教授、Crystal Growth&Design杂志主编,曾获得美国总统绿色化学挑战奖(Presidential Green Chemistry Challenge Award)。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