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曾宪荣教授访问理化所

稿件来源:仿生材料与界面科学院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9-05-22

  应“理化青年论坛”和中科院仿生材料与界面科学院重点实验室邀请,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曾宪荣教授于5月20日下午来理化所交流访问,并作了题为Nanomaterials-Embedded Microchip as Liquid Biopsy-Based Diagnostics in Cancer and Prenatal Applications的精彩报告。

  在报告中,曾宪荣教授介绍了其课题组近年来在液体活检方面的研究成果,重点介绍了利用表面具有纳米结构的微流控芯片检测前列癌症病人血液中的循环肿瘤细胞。通过一系列临床数据的统计分析,发现血液中非常小循环肿瘤细胞(粒径小于8.5微米)的检测对癌症早期诊断,用药和术后监测都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在提问环节,曾教授就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了耐心详细的解答。曾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多彩,讲解由浅入深,聆听此次报告的老师和同学都收获颇丰。

  曾宪荣教授长期专注于疾病的分子诊断和治疗的研究,致力于纳米材料和微流体平台的建设。在国际顶级杂志Nature, Science、Adv. Mater.、Nano Lett.、Angew. Chem. Int. Ed.、ACS Nano等发表文章百余篇,H指数59,拥有多项美国国家发明专利。2005年荣获美国化学会Arthur K. Doolittle 奖。2009年任第五届材料先进技术国际会议联合主席,2011年任PNAS杂志的客座主编。

曾宪荣教授作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