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中科院低温工程学重点实验室召开2018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26

  11月22日,中科院低温工程学重点实验室2018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在理化所召开。

  学术委员会荣誉主任周远院士,主任金红光院士,副主任王如竹教授,学术委员肖立业研究员、厉彦忠教授、李先庭教授、龚领会研究员,理化所所长张丽萍。理化所副所长兼重点实验室主任罗二仓,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杨鲁伟、黄荣进、饶伟以及重点实验室部分学术骨干、业务主管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金红光院士主持。

  张丽萍所长首先代表理化所感谢各位专家对低温工程学重点实验室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各位专家献计献策,共同推动重点实验室发展。随后,罗二仓研究员代表重点实验室做2018年度工作报告,对本年度承担的主要科研任务、重要科研工作进展和成果、国内外学术交流、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以及实验室建设情况等进行了汇报。青年骨干沈俊、饶伟、周敏、朱伟平和杨鲁伟分别做了题为“磁制冷技术”、“液态金属微观表界面行为特性研究”、“弹热材料及弹制冷性能研究”、“80K高压冷氢储运的经济性与可行性分析”和“热泵干燥技术”的学术报告,展示了重点实验室在2018年开展的部分研究工作以及取得的科研进展。

  学术委员们认真听取报告后,充分肯定了重点实验室一年来的工作,并对实验室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要精准定位,针对性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加强梳理、凝练研究方向,探索前沿性的科学问题,做出更多原创性工作成果。

  罗二仓主任感谢各位专家的宝贵建议,并表示重点实验室将认真思考未来发展,继续凝练研究方向,深入探索,在脚踏实地做好每一年工作的同时,积极部署“十四五”发展规划,更好地与国家需求、社会发展相结合,使重点实验室的发展迈上新台阶。

理化所所长张丽萍致辞

学术委员会主任金红光院士主持会议

重点实验室主任罗二仓做2018年度工作报告

中科院低温工程学重点实验室2018年度学术委员会会场

与会人员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