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上海交通大学樊春海教授访问理化所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26

  应中科院仿生材料与界面科学重点实验室邀请,上海交通大学樊春海教授于1126日上午来理化所交流访问,并做了题为框架核酸生物分析的精彩报告。 

  报告中,樊春海教授重点介绍了DNA组装体的精确结构调控,如DNA折纸等,介绍了这些组装结构在分散度和结构精确性方面的优势,以及这类结构在纳米探针、可控生物界面、活体核酸分析、生物传感器等方面的应用。报告中还讨论了DNA组装体在跨生物界面过程方面的实验和过程理论模拟。在提问环节,樊春海教授就听众的问题做了耐心、详细的解答。 

  樊春海教授研究方向为核酸分析化学、电分析化学、生物成像。已在Nature Nature系列、 Chemical Reviews Account of Chemical Research Chemical Society Review等期刊发表论文400余篇,论文引用超3万次,H因子86,已申请8项美国、国际专利,50余项国内专利。 

樊春海教授做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