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理化青年论坛”组织召开青年科研骨干交流会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19

  为进一步凝聚所内青年人才,加强跨学科学术交流,促进思维碰撞,由理化所理化青年论坛主办、青年创新促进会理化所分会协办的2018年理化所青年科研骨干交流会于1115日至16日在理化所廊坊所区召开。来自理化所15个研究单元的2745岁以下青年科研骨干参会交流。 

  理化所所长张丽萍就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做了主旨报告。她号召每一位青年科研人员积极参与理化所的长远规划工作,共同建设理化所的美好未来。理化所学术委员会主任江雷院士与参会人员分享了“科研选题的八项原则”,强调科研最重要的是选题。他用妙趣横生的语言,对青年科研人员的选题和科研方向给出了建议。副所长王雪松主持了青年骨干圆桌讨论会,听取了青年科研人员的想法和建议。 

  与会的青年科研骨干学术背景广泛多样,多年来扎根理化所科研一线,做出了富有特色的研究工作。他们分别结合各自研究方向、最新的研究成果和相关跨学科合作意向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学术交流会上,与会人员讨论热烈,不时激发出思想碰撞的火花,学术气氛浓厚。 

  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刘新建做会议总结。他表示,自建所以来,理化所就坚持开展科研和管理方面的研讨,热烈的讨论促进了研究所的持续进步。他对青年科研骨干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大处着眼、小处着手,脚踏实地,着眼于国家需求;二是要勇于担当,勇挑重担;三是要有胸怀和情怀,更要坚持职位操守。 

  此次会议促进了理化所不同领域青年科研骨干间的思想碰撞和讨论交流,体现了理化所学科覆盖面广、科研融合交叉的特色,为促进青年骨干凝心聚力、开展所内跨学科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理化青年论坛”组织召开青年科研骨干交流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