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2018中国-奥地利先进材料座谈会在理化所召开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15

  11月13日,2018中国-奥地利先进材料座谈会在理化所召开。奥地利科技界代表团一行30余人到访理化所,与所内外的研究人员及企业代表就先进材料进行深入交流。

  理化所副所长王雪松向奥地利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地向来宾介绍了理化所概况,并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奥地利交通、创新和技术部Alexander POGáNY和奥地利驻华大使馆科技处参赞Philipp AGATHONOS分别致辞,对理化所的筹备工作表示感谢,并表示选择理化所来承办此次会议,是基于理化所鲜明的研究特色和双方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此次座谈会能够促进两国的研究人员进一步加深了解,达成共识,实现合作。

  交流会上,已入选中奥合作项目的中方代表做了相关报告,介绍了团队的研究内容,并对已立项的中奥合作项目进行了经验介绍。奥方代表团多位成员也做了精彩的报告。

  下午,中方和奥方研究人员进行了一对一的深入交谈,并达成了丰硕的成果。

  会谈结束后,与会人员前往奥地利驻华大使馆,参加由驻华大使Friedrich STIFT举办的招待晚宴,并就相关工作展开更深层次的交流。

  此次座谈会是继2016年以来,理化所第二次承办中奥科技界座谈会。近年来,理化所秉持开放合作的科研作风,在各个领域与国内外先进团队进行密切联系,不断取得双赢的合作成果。这是理化所在科技创新道路上响应国家“主动布局和积极利用国际创新资源,努力构建合作共赢的伙伴关系”号召的又一次积极举措。

2018中国-奥地利先进材料座谈会在理化所召开

中方代表做报告

奥方代表做报告

双方人员热烈讨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