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卢本卓研究员来理化所做报告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07

  应“理化青年论坛”和中科院仿生材料与界面科学重点实验室邀请,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卢本卓研究员于10月31日下午来理化所交流访问,并做了题为“有限元模拟电扩散过程及其在生物化学材料等领域的应用”的精彩报告。

  报告中,卢本卓研究员从分子模拟的数理基础出发,介绍了生物离子通道模拟的数值方法和计算要素,并对生物钾离子通道的离子输运及力学分析进行了深入介绍。卢本卓研究员的报告内容丰富,信息量大,讲解风趣,深入浅出,为在座的师生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报告会后,卢本卓研究员还与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就共同感兴趣的科研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卢本卓研究员先后在华东师范大学和中国科技大学获得学士学位和博士学位,后于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进行博士后研究,之后先后任霍华德休斯医学研究所研究助理,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副研究员、研究员。卢本卓研究员主要从事生物分子的模拟与计算,研究方向主要包括数值方法和应用软件开发;云计算;生物分子体系的溶剂化效应、离子溶液连续模型、分子相互作用、动力学、离子/分子输运、基于分子结构的力学分析等;生物体系的分子动力学模拟研究:离子通道/纳米管、膜、分蛋白、DNA、聚集体等;分子表面网格/立体网格的产生。目前已发表SCI收录论文70余篇。

卢本卓研究员做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