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胜利油田石油工程院王涛博士访问理化所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31

  应理化所油气开发及节能环保新材料研发中心邀请,胜利油田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首席专家王涛博士1030日下午来理化所访问交流,并做了题为“胜利油田化学剂现状及研发需求”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王涛博士系统介绍了胜利油田概况及开发形势、油田化学剂的重要作用、油田化学剂的技术现状及需求,重点介绍了目前油田化学剂存在的问题和研发的趋势。王涛博士的报告系统、生动、精彩,获得了理化所师生的热烈掌声。提问阶段,理化所师生与王涛博士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王涛博士是胜利油田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首席专家,教授级高工。长期在科研一线从事油田化学领域提高采收率技术研究工作,先后主持承担参与14项国家及省部级以上科技攻关项目,在新型驱油聚合物的合成、表面活性剂的研发以及堵水调剖剂的研发等方面取得重要进展,为胜利油田特高含水期稳油控水做出了重要贡献。曾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国家孙越崎能源科学技术奖“青年科技奖”、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等多项省部级以上荣誉。 

王涛博士做报告

学术报告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