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北京师范大学张金星教授访问理化所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30

  应“理化青年论坛”和中科院仿生材料与界面科学院重点实验室邀请,北京师范大学张金星教授于930日上午来理化所交流访问,并作了题为Towards the Characterization and Control of Nanoscale Functionalities and Emerging Phenomena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张金星教授介绍了复杂氧化物薄膜及异质结的外延生长、畴壁与相界的构筑及其关联体系,特别是在纳米尺度下,利用原子力显微镜等表征手段对材料表面铁电性质的物理化学调控等。最后,张金星教授介绍了在这材料在信息、技术、能源转化、传感驱动等方面潜在的应用。在提问环节,张教授做了耐心、详细的解答。聆听此次报告的老师和同学们都获益匪浅。 

  张金星教授2004年毕业于辽宁大学化学系,2006年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并获得硕士学位,2009年毕业于香港理工大学并获得应用物理学博士学位。2010年至2012年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物理系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2年至今在北京师范大学物理学系任职。 

北京师范大学张金星教授作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