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理化所“能源学堂”系列讲座第六期开讲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14

  96日,由热力过程节能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热力过程节能技术党支部以及中科院低温工程学重点实验室共同发起的“能源学堂”第六期讲座开讲。 

  本期讲座邀请到西安交通大学俞炳丰教授做了一场以“英文科技论文写作”为主题的报告。报告中,俞炳丰教授强调了重视英文科技论文写作的必要性,并系统且细致的讲述了英文科技论文写作的步骤及方法。讲座内容围绕英文科技论文的书写步骤展开,介绍了论文的摘要与导论部分,包括背景资料、文献回顾及研究主题介绍的写作方法,之后详细讲述了论文的理论分析部分、试验与方法部分、结果讨论与结论部分的写作要点,涉及时态的应用、文章组织形式、描述方法及常用句型等内容。 

  俞炳丰教授的报告讲述精彩,内容充实,还就翻译细节不时和在场的同学们交流互动。到会师生认真学习并做了详细记录,纷纷表示这种学习对于个人的英文科技论文写作有很大帮助,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机会听取报告。 

  俞炳丰教授曾担任国际制冷学会科技理事会副主席、中国制冷学会常务理事、《制冷学报》编委会副主任和第一副主编、多个国际重要学术期刊审稿人,多次担任制冷专业国际学术会议学术委员会主席或组织委员会主席并作大会报告,独著或任主编的著作5部。 

俞炳丰教授做报告

俞炳丰教授做报告

报告会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