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北京大学王路达教授来理化所作报告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24

  理化青年论坛和中科院仿生材料与界面科学院重点实验室邀请,北京大学王路达教授于823日上午来理化所交流访问,并作了题为基于二维分离膜的纳流体研究的精彩报告。 

  报告中,王路达教授介绍了其课题组将微纳米碳材料应用于纳流体及分离膜领域的材料制备和机理研究的工作,其中包括利用自支撑二维膜实现了调控分子级别流量开关以及膜分离过程中的气体分子运输机理等,并介绍了诸多应用设想。在提问环节,在场师生踊跃地对报告内容提问,得到王路达教授耐心、详细的解答。 

  王路达教授主要从事微纳米碳材料在纳流体及分离膜领域的研究工作,包括分子级别流体、气体分离、海水淡化、纳流体传感器。已在Nature NanotechnologyNano LettersAdvanced MaterialsACS NanoScience AdvanceNanoscale等发表论文23篇,在麻省理工学院、宾州州立大学、密歇根州立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多所知名大学作过学术邀请报告。担任ACS NanoNanoscale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Nanotechnology LangmuirApplied Physics Letters等多个杂志的特邀审稿人。 

王路达教授作报告

学术报告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