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加拿大麦吉尔大学李朝军教授访问理化所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16

  727日,应中科院光化学转换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超分子光化学研究中心和理化青年论坛邀请,加拿大科学院院士、加拿大麦吉尔大学(McGill University)李朝军教授来理化所交流访问,并作了题为Exploration of New Reactivities for Synthetic Efficiency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李朝军教授主要介绍了其课题组多年来在水相格氏反应、炔--胺的偶联反应、分子间交叉脱氢偶联反应(CDC反应)以及甲烷的高效转化与利用等方面的最新研究结果。李朝军教授课题组研究着眼于解决资源、环境以及能源问题,关注人类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报告内容丰富、信息量大、讲解深入浅出,为理化所师生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报告结束后,李朝军教授与在场师生就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李朝军教授1992年在加拿大McGill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03年担任加拿大绿色化学首席科学家,曾获得美国总统绿色化学挑战奖,2006年《科学美国人》杂志将他列为全球绿色化学领域的5位著名科学家之一,2007年加拿大化学会将其研究成果列为二十世纪20项最重要的科学发现之一,2010年获得加拿大绿色化学与工程奖,2012年当选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 

李朝军教授作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