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美国西北大学John A. Rogers教授访问理化所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18

  理化青年论坛和中科院仿生材料与界面科学院重点实验室邀请,美国西北大学John A. Rogers教授于715日上午来理化所交流访问,并作了题为Soft electronic and microfluidic systems for the skin的学术报告。 

  John A. Rogers教授几十年来在柔性电子器件研究方面建树颇丰。报告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其课题组在可拉伸单晶硅柔性器和柔性微流控器件等领域的工作。John A. Rogers教授课题组的研究工作集科学性和趣味性为一体,其中很多工作都来源于一些有趣的想法,又辅之以严谨的实验证明,特别是用示意图和动画生动形象地展示了这些器件的结构、运作方式和实际使用效果等。报告妙趣横生,赢得了现场师生的热烈掌声。在提问环节,听众踊跃对他的研究和报告内容提问,得到了John A. Rogers教授耐心详尽的解答,聆听此次报告的老师和同学都表示获益匪浅。 

  John A. Rogers教授于1995年在麻省理工学院获得物理化学博士学位,之后在Bell实验室担任凝聚态物理研究组组长。从2003年开始,John A. Rogers教授在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担任化学工程系教授并从20169月开始担任西北大学生物集成电子中心教授兼主任。他是美国国家科学院、美国国家工程院、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在仿生电子器件的设计与制造、可穿戴生物医学电子器件等研究领域走在世界最前沿。曾获得麦克阿瑟天才奖(2009年)、麻省理工学院莱梅尔逊奖(2011年)、the IEEE EMBS Trailblazer Award2016以及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颁发的纳戴奖章(2017年)等多项大奖。 

John A. Rogers教授作报告

报告会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