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中科院功能晶体与激光技术重点实验室召开2018年度学术委员会暨学术年会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17

  6月26日至27日,中科院功能晶体与激光技术重点实验室召开2018年度学术委员会暨学术年会,这是新一届学术委员会成立以来的首次会议。

  6月26日,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名誉主任许祖彦院士,学术委员会主任龚旗煌院士,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陈仙辉院士、李天初院士,理化所副所长王雪松,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如康研究员,学术委员会委员陶绪堂教授、陈小龙研究员、周兴江研究员、高春清教授,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张申金研究员、姚吉勇研究员,重点实验室学术骨干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陈仙辉院士和李天初院士主持。

  王雪松副所长首先致辞,并向各位专家发放聘书。李如康主任代表重点实验室作了年度工作报告,对重点实验室过去一年在学科内涵与研究方向、科研成果、立项工作、科研条件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汇报。重点实验室研究骨干王晓洋研究员、王志敏研究员、姚吉勇研究员、刘可副研究员分别作了关于各自研究方向的专题报告,较全面地介绍了2018年度重点实验室关于非线性光学晶体与激光技术的各项研究的进展情况。

  学术委员会委员认真听取了报告,充分肯定了重点实验室在争取国家重大任务、平台建设以及人才引进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各位青年人才的研究进展,一致认为实验室在2017至2018年度取得了多项技术突破和阶段性进展,并在国家级重大项目中得到了应用,并衷心希望在未来的研究中能够保持进步。多位委员对实验室晶体中心与激光中心加强合作、拓展研究方向、积极申请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如康对各位专家深表感谢,表示重点实验室将认真学习领会专家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在完成好目前任务的同时,能够将研究方向拓展,并希望各位专家能经常来重点实验室进行交流合作,促进重点实验室发展得更快更好。

  6月27日,功能晶体与激光技术重点实验室年会在理化所廊坊所区召开。上午,重点实验室骨干成员对各自的研究成果进行汇报,参会踊跃发言提问,气氛热烈。下午,5位研究生代表介绍了自己的研究进展,报告成果得到各位老师的充分肯定,并对其报告与研究方向提出建议。

  最后,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如康对各位老师与同学的科研进展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不断做出创新成果,拓展研究方向,为重点实验室未来的发展作出努力。

学术委员会合影

发放聘书

王雪松副所长致辞

实验室主任李如康作报告

功能晶体与激光技术重点实验室年会会场

研究生代表作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