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大连化物所韩洪宪研究员访问理化所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13

  710日,应中科院光化学转换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光化学转换与合成研究中心和理化青年论坛邀请,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韩洪宪研究员来理化所交流访问,并做了题为Solar Driven Water Splitting in Artificial Photosythesis的学术报告。    

  人工光合成太阳能燃料被认为是科学的圣杯(holy grail of science),其中光生电荷的有效分离和转移是最为关键的科学问题。因此,深入理解光解水过程中光生电荷有效分离和转移的机理,发展光生电荷有效分离和转移的新方法、新思路和新策略,是理性构筑高效人工光合成体系的必然途径。报告中,韩洪宪研究员首先介绍了他的课题组在半导体光催化剂不同晶面、不同异质相间沉积不同助催化剂从而有效电荷分离等方面的研究工作。韩洪宪研究员还在利用光伏-电催化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认识与见解。目前他们课题组合成制备的MnO2电催化剂在酸性介质中产氧的稳定性可达3600小时以上,有效解决了目前酸性介质中产氧催化剂不稳定的问题。 

  韩洪宪研究员是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催化基础国家重点实验室、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太阳能部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未来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DNL1602研究组组长,担任ACS Sustainability Chemistry & Engineering副主编,《催化学报》等杂志的编委、国际清洁能源创新使命挑战MI5-太阳能燃料的中方联络人。 

韩洪宪研究员做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