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北京理工大学吕红金教授访问理化所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06

  74日,应中科院光化学转换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超分子光化学研究中心和理化青年论坛邀请,北京理工大学吕红金教授来理化所交流访问,并作了题为Solar Driven Water Splitting in Artificial Photosythesis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吕红金教授首先介绍了他在博士学习阶段所做的基于多酸化合物的水氧化研究,合成并证明了一系列含有钴、镍的磷钨酸化合物具有优异的水氧化催化性能。随后,他介绍了在博士后阶段基于量子点的光催化产氢研究工作:对于DHLA配位的量子点,观察到表面配体减少,光催化产氢效率提高;构建基于量子点的彩虹型光电阴极产氢器件,通过彼此导价带的细微差异构成能量梯度,促进电子的有序传递。报告后,吕红金教授与在场师生就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吕红金教授研究内容主要涉及多金属氧酸盐、金属-二硫纶化合物和量子点的合成、表征及其在人工光合等方面的催化应用,此外还受邀担任Energy Environ. Sci., Chem. Commun., J. Mater. Chem. A, ACS Catal.17个国际学术期刊的独立审稿人。 

 

  吕红金教授作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