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Gordon G. Wallace教授访问理化所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18

Gordon G. Wallace教授作报告

  应“理化青年论坛”和中科院仿生材料与界面科学实验室邀请,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Gordon G. Wallace教授于4月14日下午来理化所交流访问,并作了题为3D Bioprinting at ACES: An Overview的精彩报告。

  面对当前生物医用材料在组织工程领域中存在的新挑战,Gordon G. Wallace教授以“简单即是最好”的理念,制备出可在水相中均匀分散的超薄石墨烯纳米片,并将这种体系拓展到聚吡咯等有机导电聚合物纳米片的制备,改变了人们认为聚合物材料由于其不稳定性应该被淘汰的观点,并将这种材料应用于生物领域。结合3D打印技术,通过多领域合作,Gordon G. Wallace教授将这些导电聚合物应用到神经以及肌肉的再生。报告内容丰富,信息量大,讲解风趣,深入浅出,为在座的师生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报告会后,Gordon G. Wallace教授还与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就共同感兴趣的科研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Gordon G. Wallace教授分别于1979年、1983年于迪肯大学获得学士学位和博士学位,1990年就职于卧龙岗大学,并于2002年、2006年以及2011年获得ARC Professor Fellowship、ARC Federation fellowship以及ARC Laureate Fellowship。主要从事能源与医疗领域新型材料的设计,目前已发表900多篇论文,获得了超过35000次的引用。2009年出版了关于电活性聚合物的专著《Conductive Electroactive Polymers: Intelligent Polymer Systems》,并合著出版了《Organic Bionics》。2015年获Prime Ministers Knowledge Nation 100, 2016年获Eureka Prize for Leadership in Science and Innovation, 2017年获Officer of the Order of Australia、Wollongong’s Australia Day Ambassador、NSW Scientist等称号。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