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理化青年论坛”举办“金钥匙科学家沙龙”活动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10

  49日,“理化青年论坛”举办首期“金钥匙科学家沙龙”活动,来自中科院理化所、化学所、过程所、纳米中心,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等科研院所和高校的30余名化学、材料、能源、信息等领域的科学家相聚在理化所咖啡厅,畅聊学术。 

  作为理化青年论坛的一项特色活动,理化所金钥匙科学家沙龙首期就人气爆棚,参加者包括江雷院士、赵进才院士、李亚栋院士,多位杰青长江学者。这些在各自领域取得杰出成绩的科学家,平日十分忙碌埋头科研,难得地相聚一堂。 

  理化所所长张丽萍在欢迎致辞中说:科学离不开交流。理化所就是一个多学科交叉的研究所。我们热烈欢迎各个单位、各个领域的科学家,来到理化所咖啡厅,来到金钥匙科学家沙龙,在这里享受一杯咖啡的时光,广交朋友,增进交流,促进学科融合,收获科学的灵感。 

  沙龙活动现场为多位来自理化所外的科学家颁发了“金钥匙”。这是一张理化所咖啡厅的门卡,有了这把“金钥匙”,可以随时来理化所咖啡厅,可畅聊学术,可笑谈人生,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放松身心,说说工作,谈谈生活,聊聊梦想。这是一张金灿灿的卡片,也是理化所向科学家打开大门的邀请函。 

  刚刚荣获2017年度德国洪堡研究奖的江雷院士饶有兴趣地讲道,与不同领域的科学家交流,经常能产生金点子,新的科研思路不断迸发。 

  理化所副所长汪鹏飞、副所长王雪松也对参加沙龙活动的科学家们表示热烈欢迎。 

  林哲帅、张铁锐、王鹰、吴雨辰四位青年科学家还现场做起了“微报告”,用五分钟的时间,介绍了各自的研究近况,引起了热烈的讨论。 

  科学没有国界,科学也没有工作单位的边界。“理化所金钥匙科学家沙龙”愿向所有单位的科学家打开大门,欢迎你们,相聚到理化所这片热爱科学的热土,享受一杯咖啡的时光,聊聊彼此的近况,聊聊我们共同的科学梦想! 

“理化青年论坛”举办“金钥匙科学家沙龙”活动

张丽萍所长致欢迎辞

赵进才院士、李亚栋院士等众多理化所外的科学家获赠咖啡厅“金钥匙”

理化所王树涛研究员主持活动

“金钥匙科学家沙龙”活动现场

“金钥匙科学家沙龙”活动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