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中科院金属所李峰教授来理化所作报告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19

  应“理化青年论坛”、理化所青促会和中科院光化学转换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邀请,中科院金属所李峰教授316来理化所交流访问,并作了题为“碳基电化学储能材料与器件”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李峰教授详细介绍了碳基材料在锂硫电池、柔性器件、电化学储能方面的应用。李峰教授首先给大家介绍了什么是能源,随后给大家详细介绍了自己在锂硫电池、柔性器件、电化学储能方面的工作:一是将硫插入到石墨烯层间,作为正极从而大幅提高了锂硫电池的性能;二是合成了可拉伸、可压缩的石墨烯泡沫,将活性物质填充进石墨烯泡沫从而获得了大面积的柔性材料用于柔性电池和柔性器件。报告得到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热情响应,听众踊跃提问,就感兴趣的问题与李峰教授进行了讨论。 

  李峰教授于1995年在南京化工大学(现南京工业大学)获得学士学位,2001年在中科院金属所获得材料学博士学位,师从成会明院士,现于中科院金属所担任研究员。李峰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为电化学能量储存与转换用碳基纳米材料及器件的制备和应用研究,主要感兴趣的研究是碳纳米材料的结构及表面状态对电化学储能体系的电化学过程的影响规律,碳基电化学储能材料的制备,新型电化学储能器件的设计与应用。

李峰教授作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