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德国柏林洪堡大学Nicola Pinna教授访问理化所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13

  应“理化青年论坛”、理化所青促会和中科院光化学转换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邀请,德国柏林洪堡大学Nicola Pinna教授于3月12日下午来理化所访问,并作了题为Interface Design in Hybrid Nanostructures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Nicola Pinna教授首先介绍了控制合成特殊纳米结构的材料,在电化学方面具有提升的性能,引出纳米结构的设计合成在材料领域的重要性。随后,通过由浅入深地讲解不同纳米结构金属氧化物及各种纳米材料,从多样的合成方法,杂化组装到其具有的各种化学性质(光,电等),再到其在HER、OER电化学催化,锂离子电池,LED,气敏组件等方面的应用。Nicola Pinna教授着重讲解了合成方法及具体表征过程,并与在不同应用领域已有的材料进行了对比,为科研人员在设计材料的角度提供了广阔的思路。报告得到了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热情响应,听众纷纷踊跃提问,就感兴趣的问题与Nicola Pinna教授进行了讨论。

  Nicola Pinna教授在德国柏林洪堡大学主要从事纳米结构材料的新型合成路线及其表征和理化性质的研究。2001年于巴黎第六大学获博士学位,2003-2005年加入了马克思-普朗克胶体与界面研究所,2006-2012年在葡萄牙阿威罗大学做研究员;2012年加入柏林洪堡大学化学系。已在ACS Catal.、Nanoscale.、Adv. Funct. Mater.、Adv. Mater、Nat. Commun.、Science等国际期刊发表论文170余篇,被引用共计8000余次。

Nicola Pinna教授作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