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理化所空间功热转换技术重点实验室召开2017年度学术委员会暨学术年会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8-02-05

  21日,理化所空间功热转换技术重点实验室召开2017年度学术委员会暨学术年会。 

  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牛智川研究员,重点实验室主任兼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梁惊涛研究员,学术委员会委员王浚院士、张加迅研究员、刘国青研究员、蔡京辉研究员、洪国同研究员,技术发展处业务主管徐光明,重点实验室学术骨干等出席会议。理化所党委书记王越超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牛智川研究员主持。  

  梁惊涛主任代表重点实验室作了年度工作报告,对重点实验室过去一年在学科内涵与研究方向、科研成果、立项工作、科研条件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汇报。实验室青年研究骨干陈厚磊研究员、赵密广研究员、刘彦杰副研究员、荀玉强副研究员、石长振副研究员分别作了关于各自研究方向的专题报告,较全面地介绍了2017年度实验室脉冲管制冷机、线性压缩机及制冷机控制器三个方向的研究进展情况。 

  学术委员会委员认真听取了报告,充分肯定了重点实验室取得的成绩和各位青年人才的研究进展,一致认为实验室在2017年度取得了多项技术突破和阶段性进展,并在国家级重大项目中得到了应用,肯定了重点实验室在争取国家重大任务、平台建设以及人才引进培养方面取得的重大进展,并对实验室建设、未来规划创新发展战略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重点实验室主任梁惊涛对各位专家深表感谢,表示重点实验室将认真学习领会专家们提出的宝贵意见,积极改进,周密筹备迎接2019年院重点实验室申请,使实验室发展更上一层楼。 

  最后,王越超书记致辞,对实验室2017年度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对各位专家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希望重点实验室在完成好目前任务的同时,将深入谋划实验室未来发展战略作为2018年度实验室发展的工作重点,对专家们提出的宝贵意见进行深入思考,积极落实,促进重点实验室发展得更快更好更强。 

与会人员合影

党委书记王越超致辞

重点实验室主任梁惊涛研究员作报告

学委会主任牛智川研究员发言

学术委员会委员王浚院士发言

学术委员会委员张加迅研究员发言

学术委员会委员刘国青研究员发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