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浙江大学朱利平副教授访问理化所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11

  应中科院仿生材料与界面科学重点实验室邀请,浙江大学朱利平副教授于1月10日下午来理化所交流访问,并作了题为“高分子膜材料的复合改性”的精彩报告。

  报告中,朱利平副教授首先简述了传统聚合物膜材料的研究现状,之后详细介绍了针对聚合物分离膜的复合改性这一前沿问题的研究进展:发现了聚多巴胺沉积层具有纳滤分离特性,制备了可用于高价离子脱除和有机中性分子拆分的凝胶复合膜,建立了基于反应性双亲聚合物膜表面二次改性的新方法。报告内容丰富,讲解充满激情,给师生留下深刻印象。报告结束后,朱利平副教授与师生就聚合物膜材料改性与应用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朱利平副教授致力于探寻和实现分离膜材料高性能化与多功能化的新思路,建立和发展了一系列膜材料制备与改性的新方法。在MacromoleculesJ. Mater. Chem. AJ. Membr. Sci.Polymer等刊物发表SCI收录论文104篇,获得授权发明专利24项,部分研究成果已经实现产业化。 

朱利平副教授作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