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武汉大学杨楚罗教授来理化所作报告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24

  应中科院光化学转换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和“理化青年论坛”暨“青年创新促进会理化所分会”邀请,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杨楚罗教授于11月21号来理化所交流访问,并作了题为“新型有机电致发光材料与器件”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杨楚罗教授首先介绍了有机电致发光材料的应用及热激活延迟荧光材料的发展,详细介绍了其研究组在第三代新型热激活延迟荧光材料(TADF)领域中的最新成果。包括具有不同电子受体的D-A型TADF材料,具有AIE特性的TADF的材料,以及基于树枝状结构和高分子聚合物的TADF材料。报告会后,杨楚罗教授还与科研人员和青年学生就共同感兴趣的科研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杨楚罗教授现任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997年在武汉大学化学系有机化学专业获理学博士学位;1999年6月至2002年10月期间先后在香港科技大学化学系、美国新奥尔良大学化学系、美国罗切斯特大学化学系进行博士后研究。2003年获湖北省杰出青年人才基金和湖北省青年科技奖,2005年获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基金,2011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2008年和2015年先后获湖北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培养的博士研究生获2013年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杨楚罗教授作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