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理化青年论坛”举办“NPG Asia未来材料报告会”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23

  为进一步加强所内外跨学科学术交流,促进学科交叉和思维碰撞,由“理化青年论坛”主办,厦门大学固体表面物理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中科院仿生材料与界面科学重点实验室、中科院光化学转换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协办的NPG Asia未来材料报告会于11月17日在理化所举行。

  业务处处长王树涛研究员到会致辞,欢迎国内外专家到理化所交流访问,并希望借助此次学术报告会的平台,促进跨单位跨学科的青年科学家交流合作,拓宽学术视野,推动科研成果产出。

  厦门大学固体表面物理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任斌教授在致辞中感谢“理化青年论坛”的邀请,表示此次多边学术会议为材料领域的科研人员增进交流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希望能借此机会建立长期多样的学术合作。

  受邀出席并做学术报告的专家包括NPG Asia Materials期刊的4位国际副主编:韩国延世大学Jong-Hyun Ahn教授、东京理工大学Tomoyasu Taniyama教授、Ikuyoshi Tomita教授和Martin Vacha教授,以及厦门大学任斌教授、程俊教授、侯旭教授、李剑锋教授、廖洪钢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刘明杰教授、刘欢教授,中科院化学所田野研究员,中科院理化所陈勇研究员、丛欢研究员、董智超博士、李旭兵博士、吴雨辰博士。

  报告人的学术背景广泛多样,研究领域涉及材料科学与纳米技术、仿生技术、表面物理、光谱技术、有机化学、光化学等多学科交叉。现场师生踊跃提问,进行了十分热烈且深入的交流讨论,尤其是不同领域学者之间的思想碰撞和讨论交流,突出体现了本次报告会学科融合交叉的特色,为日后开展跨学科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础,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业务处处长王树涛致辞

报告会精彩瞬间

报告会会场

部分报告人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