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南洋理工大学张其春副教授访问理化所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31

  应中科院光化学转换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和理化青年论坛暨理化所青促会邀请,南洋理工大学全职副教授张其春博士于1026日来理化所交流访问,并作了题为Synthesis, Characterization, and Applications of Larger Azaacenes的报告。 

  报告开始,张其春副教授分享了其做科研的心得体会,并结合自身经历从诚实、爱好、健康的身体、熟能生巧、偷取巧和做事速度决定人生高度等六个方面对青年科研人员和研究生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报告中,张其春副教授着重介绍了其课题组在杂原子取代多并苯环合成领域的工作。他简要介绍了杂原子多并苯环在化学、材料等领域的研究意义、应用价值,并详细介绍了氮杂多并苯环的制备过程、物理性质、结构研究以及应用现状。报告会后,张其春副教授还与科研人员及学生就共同感兴趣的科研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张其春副教授现任职于南洋理工大学,主要从事有机纳米粒子之间的化学反应、表面活性剂调控无机或有机纳米晶体材料的生长、多并苯环化合物的清洁化学制备以及有机或无机材料的分子掺杂方面的研究,现任国际著名杂志固态化学杂志(Journal of Solid State Chemistry)副主编,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已在Nature Chemistry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er. EdACS NanoSmall等国际著名期刊发表论文255篇,H因子为54 

张其春副教授作学术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