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西班牙瓦伦西亚科技大学Hermenegildo Garcia教授访问理化所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7-08-29

  理化青年论坛、理化所青促会和中科院光化学转换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邀请,西班牙瓦伦西亚科技大学Hermenegildo Garcia教授于827日来理化所交流访问,并作了题为Defective Graphenes from Biomass Wasted as Catalysts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Hermenegildo Garcia教授详细讲解了运用废弃生物质制备缺陷石墨烯材料基催化剂的策略。该策略变废为宝,将废弃的生物质制备成具有优异催化性能的缺陷石墨烯基催化剂,同时还可以对石墨烯材料进行金属、NB等杂原子掺杂,拓宽催化剂应用范围,提高催化剂催化性能;制备所得的石墨烯材料还可以作为基底,生长均匀分布的Au等金属纳米颗粒。报告得到理化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热情响应,听众纷纷踊跃提问,就感兴趣的问题与Hermenegildo Garcia进行了讨论。 

  Hermenegildo Garcia教授目前任教于西班牙瓦伦西亚理工大学(Technical University of Valencia),自2011至今,兼职阿卜杜拉国王大学高级材料研究中心名誉教授。主要从事碳纳米管、纳米金刚石颗粒、金属氧化物骨架材料的光催化及非均相催化领域的研究,发表论文650余篇,已获专利25多项,其中两项正在工业开发。2011年被西班牙皇家化学学会授予Janssen-Cilag奖,2015年被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授予Hsun Lee奖,他同时也是2016Rey Jaime I新技术奖获得者。根据汤姆森路透社和上海大学统计数据显示,他是自2011年以来文章被引用次数最多的科学家之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