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新南威尔士大学Victoria Timchenko 教授来理化所交流访问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7-07-11

  应中国科学院低温工程学重点实验室和低温生物医学工程学北京市重点实验室邀请,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的Victoria Timchenko教授一行于7月3日来理化所交流访问,并作了题为Radiative heating of superficial human tissues with embedded gold nanoparticles (GNPs)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Timchenko 教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金纳米颗粒介导肿瘤激光热疗的研究进展及发展趋势。她在报告中详细讲解了金纳米颗粒用于激光加热肿瘤组织的理论模型的研究,尤其是肿瘤组织周围温度瞬态变化模型的构建与三维模拟。 

  报告结束后,同学们踊跃发言,提出了许多感兴趣的问题,Timchenko 教授对此作了一一解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