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厦门大学侯旭教授来理化所作报告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7-07-10

  理化青年论坛、理化所青促会和中科院仿生材料与界面科学重点实验室邀请,厦门大学侯旭教授于74日上午来理化所交流访问,并作了题为限域孔道空间液体门控系统的研究的报告。 

  报告中,侯旭教授介绍了其在仿生纳米通道、仿生液体门控和仿生微流控方面的工作。首先,侯旭教授对孔道系统的生物学概念和意义做了介绍,并举例介绍了仿生对称和非对称离子通道设计和制备。之后,侯旭教授对其在仿生液体门控系统研究方面的工作进行了介绍,通过压力控制可以实现气-液分离,液-液分离。最后,侯旭教授简要介绍了其在柔性仿生微流控方面的初步工作。 

  报告结束后,侯旭教授与在座的同学和老师进行了讨论交流,并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为大家介绍了国内外科研条件的现状,并以自己的感悟讲述了科研过程中的偶然与必然对研究方向的指导作用,赢得了在座师生的称赞和掌声。 

  侯旭,厦门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包括界面科学、薄膜科学与技术、多尺度孔道、微流控、仿生智能材料、传感器等。已在NatureNat. Rev. Mater. Chem. Soc. Rev.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Adv. Mater.ACS Nano等发表30篇学术论文和1本学术专著,其中SCI学术论文28篇,总引用次数2100余次。 

 

  侯旭教授作报告

 

  报告会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