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美国科罗拉多矿业大学杨永安博士访问理化所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7-07-05

  应理化所特种影像材料与技术研究中心邀请,美国科罗拉多矿业大学杨永安博士于629日访问理化所,并作了题为Electrode Materials for New Generation of Rechargeable Batteries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杨永安博士与理化所师生分享了其课题组近期在锂离子电池阳极材料等方面的研究进展。他们通过表面钝化处理的方法,在材料表面形成稳定的Li3NC6H13或碳的壳层结构,有效提高了锂离子电池导电性能、化学稳定性和热稳定性。杨永安博士的报告内容丰富,语言生动,赢得了现场师生的称赞和掌声。 

  杨永安博士于1994年本科毕业于南开大学化学系,1999年在中国科学院感光化学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之后在德国自由大学做洪堡学者,在美国加州大学尔湾分校做项目研究员。目前在美国科罗拉多矿业大学化学系任助理教授。杨永安博士的主要研究兴趣是设计与调控清洁能源中有重要应用的化学反应和微纳材料。能源体系涉及新型二次电池、绿色化学、功能量子点、热电转换、超级电容器和()电致变色。其科研工作获得美国自然科学基金会、美国能源部、美国化学会和科罗拉多政府等多家机构的经费支持。已在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Nano Lett.ACS NanoChem. Mater.等期刊上发表SCI论文58篇。 

杨永安博士作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