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德国马普学会胶体与界面研究所所长Markus Antonietti教授访问理化所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05

  理化青年论坛、理化所青促会和中科院光化学转换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邀请,德国马普学会胶体与界面研究所所长Markus Antonietti教授于61日上午来理化所访问,并作了题为Carbon nitrides as active semiconductors and supports for artificial photosynthesis and (photo)catalysis的报告。 

  报告中,Markus Antonietti教授介绍了其研究组的研究工作。他们将C3N4应用于常规热催化中,成功实现了苯环上碳碳偶联等一系列反应;通过对C3N4改性,如Pt负载、B掺杂、Pd负载等,使其在光催化等催化领域有更广泛的应用;尝试模仿生物界ADP储存与释放能量机理,设计和制备高效性能能量转化材料。 

  Markus Antonietti教授带领德国马普学会胶体与界面研究所胶体化学研究部在功能性聚合物的合成与性质、两相聚合、双亲二嵌段聚合物、新型聚合电解质、聚合物/金属及其他无机材料的复合材料的物化性质、聚合物控制下的晶体生长过程、多孔材料、功能化纳米粒子、光散射、复杂流体的粘度及流变学、胶体诊断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有重要国际影响的高水平成果。在Nature MaterialsAngew. Chem. Int. Ed.J. Am. Chem. Soc.MacromoleculesAdv. Mater.Nano Lett.等期刊发表论文650多篇,并取得90多项专利,入选ISI世界前50名材料科学家榜单。近十年来有66篇文章被评为SCI“高引用论文”,文章被他人引用超过55000多次,H因子为128。他还担任十多种重要国际期刊的国际编委,如Progress in Polymer ScienceReviews in Molecular BiotechnologyLangmuirChem. Mater.SmallColloid & Polymer Science等。此外,他还是世界经济论坛“纳米科技”理事会主席,柏林-勃兰登堡科学院成员。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