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Arthur Mar教授访问理化所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17

  理化青年论坛暨理化所青促会和中科院功能晶体与激光技术重点实验室邀请,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化学系Arthur Mar教授于516日上午来理化所交流访问,并作了题为How to Look for Compounds的学术专题报告,与理化所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报告中,Arthur Mar教授介绍了利用主要成分分析(principal component analysis)的方法,建立了预测二元体系化合物AB的晶体结构的有效途径,从理论上为实验合成新化合物指明了方向,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Arthur Mar教授是国际知名固体化学家,现为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教授,Acta Crystallographica E编辑,Journal of Solid State Chemistry编委。主要研究方向为无机固体化学和计算化学。在国际知名学术期刊共发表论文193篇,受邀做过84次主题汇报,35次会议汇报。 

Arthur Mar教授作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