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美国密歇根大学Zeta Yu博士来理化所做报告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6-12-16

  应“理化青年论坛”、中科院青促会和中科院仿生材料与界面科学重点实验室邀请,美国密歇根大学Zeta Yu博士于12月16日上午来理化所交流访问,并作了题为Microfluidics for Blood in situ Examination and Immunophenotyping, and Novel Flow Control的报告。 

  报告中,Zeta Yu博士介绍了其在微流控用于血液原位检测、免疫分型及新型流体控制等领域的研究工作。包括应用于细胞免疫分型,操作快速、可重复利用的AlphaLISA芯片的研究;用于全血分离及原位成像的离心微流体芯片;微型气动加速移动的微流控芯片在粘性生物流体及复杂仿生图案体系的应用等。报告会后,Zeta Yu博士还与科研人员及学生就共同感兴趣的科研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Zeta Yu博士现为密歇根大学机械工程系博士后,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微流控在生物、医学方面的应用,新型微流控的制备等。已在Angew. Chem.、Small、Lab Chip、Sci. Rep等杂志上发表SCI检索论文15余篇,SCI被引800余次。 

Zeta Yu博士作报告

学术报告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