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暨南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院长李丹教授访问理化所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6-12-12

  应中科院光化学转换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和“理化青年论坛”暨“青年创新促进会理化所分会”邀请,暨南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院长李丹教授于12月10号来理化所交流访问,并作了题为“基于配位超分子自组装的功能化策略”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李丹教授围绕晶态超分子及其聚集体,从双结构单元的功能协同调控、次级组分自组装、基于生物分子基元的金属有机框架三个方面介绍了他们在配位超分子自组装功能化方面的研究进展。报告会后,李丹教授还与科研人员和青年学生就共同感兴趣的科研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参观了中科院光化学转换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 

  李丹教授现任暨南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院长。2006年入选广东省第四批“千百十工程”国家级培养对象,2008年获“广东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称号,2009年被列入“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2001年获广东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主要从事超分子配位化合物及其集聚体的控制合成及性质研究,先后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和面上项目,2009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已在Chem. Rev.、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等国内外权威期刊上发表SCI收录论文140余篇,发表论文被他引4500多次,H-index为40。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