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日本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平田悟史教授访问理化所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6-11-29

  1129,应理化所功能高分子材料研究中心邀请,日本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AISTNational Institute of Advanced Industri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生物质精炼中心主任平田悟史教授来理化所交流访问,并作了题为《The industrialization of research of nanocellulose(纳米纤维素产业化)》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平田悟史教授主要讲解了纳米纤维素的产业化制备、纳米纤维素国际标准的制定,概括性的综述了纳米纤维素目前在世界各地的应用现状,并指出了纳米纤维素潜在的应用价值。 

  功能高分子中心副主任吴敏研究员作了报告,介绍所在课题组的相关工作。报告会后,平田悟史教授参观了功能高分子材料研究中心,并与吴敏研究员就纳米纤维素的国际/国家标准制定进行了深入讨论。 

  平田悟史教授现任日本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生物质精炼中心主任,纤维素论坛秘书长,长期从事纳米纤维素的制备与性能研究,在多个国际著名期刊发表多篇高影响力文章,目前正致力于研究纳米纤维素的产业化。 

平田悟史教授作报告

吴敏研究员作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