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美国马里兰大学Ho Jung Paik教授访问理化所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6-10-28

  10月25日,应航天低温推进剂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美国马里兰大学Ho Jung Paik教授来理化所交流访问,并作了题为Faster Earthquake Early Warning Using Superconducting Gravity Gradiometers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上,Ho Jung Paik教授详细讲述了目前超导重力梯度仪在地震探测领域的研究内容与进展,包括重力梯度测量原理、基本设计和操作原则、超导加速计的组成、低温系统等。会后,与会人员与Ho Jung Paik教授展开讨论交流,探讨了目前整个系统的构建、实验过程和设备制造期间的一些经验、技巧等,重点讨论了系统对于低温系统的需求。

  Ho Jung Paik教授长期从事超导重力梯度仪的研究与开发,是国际公认的引力波探测和万有引力定律精度测试领域的领军人物,已发表120多篇高水平相关科技论文,目前正致力于将超导重力梯度仪应用于地震探测系统。

Ho Jung Paik教授作报告

学术报告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