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北京林业大学王强教授访问理化所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6-10-19

  应中科院光化学转换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超分子光化学研究中心和“理化青年论坛”暨中科院青促会理化所分会邀请,北京林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王强教授于1019日来理化所交流访问,并作了题为Recent Advances in Pre-  combustion CO2 Capture Materials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上,王强教授首先介绍了二氧化碳对于环境的影响以及目前采用的减少大气中二氧化碳含量的几种重要方法及其优缺点。随后,他深入浅出的介绍了其课题组在二氧化碳捕获研究领域取得的重要成果,包括水滑石基中温捕获材料及CaO基高温捕获材料的开发及吸附机理研究等。会后,王强教授和与会师生进行了深入的谈论,并对未来二氧化碳捕获材料的开发进行了展望。 

  王强教授长期从事纳米功能材料在环境污染治理领域中的基础应用研究,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汽车尾气和工厂烟气脱硝、二氧化碳捕集和转化和挥发性有机污染物去除等。已在Chemical ReviewsEnergy and Environmental Science等国际顶级期刊发表SCI论文110余篇,总影响因子高于560H指数29,被引用3900余次。主持各级各类课题10项,申请国际国内专利13项,英文专著章节3个。 

王强教授作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