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日本京都大学木村恒久教授访问理化所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6-03-18

  应工程塑料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功能高分子研究组邀请,日本京都大学木村恒久教授315日来理化所交流访问,并作了题为Magnetic fieldspotential means in materials and analytical science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木村恒久教授解释了磁场的基本原理,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磁场对常见材料碳纳米管、碳纤维等取向及有序排列中的原理和应用,在此基础上,探究了磁场在其他方面如污水处理、材料成型与分析、生物领域等的应用。 

  木村恒久教授现任日本京都大学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磁场在材料(聚合物、纤维素、细胞、液晶等)取向控制、加工、分离及X-Ray、固体核磁等测试和分析方法中的应用。 

木村恒久教授作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