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以色列驻华大使馆文化学术及省际事务主任访问理化所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6-01-05

以色列驻华大使馆文化学术及省际事务主任访问理化所

  2015年12月28日,以色列驻华大使馆文化学术及省际事务主任石梅(Michal Schwartz)女士及其助理李一飞女士一行到中科院理化所考察访问。

  访问期间,石梅主任一行与正在理化所进行合作研究的以色列巴伊兰大学Dror David Fixler副教授、理化所业务处以及中科院光化学转换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影像材料与技术研究中心的科研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参观了理化所公共测试中心和影像材料与技术研究中心实验室。

  交流会上,业务处副处长张阳对石梅主任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理化所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取得的重要科研成果。Dror David Fixler副教授介绍了2014年以来与理化所影像材料与技术中心开展的合作研究以及国际合作项目进展情况,并对2016年巴伊兰大学暑期学校进行了介绍。石梅主任高度评价了双方合作的成果和前景,指出以色列非常重视科技创新,该合作是以色列学术机构与理化所的首次合作研究项目,大使馆将全力支持双方合作,并建议中方人员可从国家留学基金委和以色列高教委申请赴以色列进行访问研究,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交流。会谈由影像材料与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周树云研究员主持。

  Fixler副教授是纳米光子学领域的知名科学家,于2003年获得Bar-IIan 大学物理学博士学位,现就职于Bar-IIan大学工学院,研究兴趣主要集中于纳米光子学、荧光寿命和衰减、生物医用光学和生物成像研究等。2014年Fixler副教授入选中科院国际人才计划。2015年,理化所影像材料及技术研究中心谢政副研究员与Fixler副教授联合申请的2015年度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以色列科学基金会国际合作研究项目获得批准。在上述项目资助下,双方将各自发挥在碳点杂化材料和纳米光子学等方面的优势,开展基于金-碳点纳米杂化材料新型共轭探针的制备及性能研究,以期发展一类新型造影剂,提升分子成像技术水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