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美国西北大学王时超博士访问理化所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14

  应人工晶体研究发展中心暨中科院功能晶体与激光技术重点实验室邀请,美国西北大学(Northwestern University)化学系王时超博士于1211日来理化所交流访问,并作了题为Exploring Deep UV Nonlinear Optical (NLO) Crystals in the Alkali Metal Beryllium Borate Systems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王时超博士主要介绍了其在碱金属铍硼酸盐体系的探索工作,在该体系中发现了十余种新化合物,其中NaBeB3O6β-KBe2B3O7γ-KBe2B3O7RbBe2B3O7Na2CsBe6B5O15晶体有非线性光学效应,有望应用在紫外、深紫外波段。 

王时超博士作报告

学术报告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