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北京大学郭少军教授来理化所作报告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04

  理化青年论坛、理化所青年促进会和中科院光化学转换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邀请,北京大学郭少军教授于121日上午来理化所访问,并作了题为“Engineering Nanocrystals for Electrocatalysis,  Battery and Sensors”的报告。 

  报告中,郭少军教授介绍了其在燃料电池以及锂离子电池等方面的工作。首先,巧妙地将PtM 合金纳米颗粒组装成纳米线,通过纳米线与碳材料增强的相互作用,提高其稳定性,且ORR性能也有了大幅度提升。此外,他们还开展了三元合金体系、Pt(111)晶面暴露、PtFe合金与GO复合材料等一系列研究工作。 

  郭少军博士现为北京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及资源与能源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已在国际著名学术期刊Chem. Soc. Rev.Acc. Chem. Res.JACSAdv. Mater.Angew. Chem. Nano Lett.ACS NanoNano Today Energy Environ. Sci.等发表学术论文155篇(85篇为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和书章节4部,发表论文影响因子大于1043篇。研究成果受到了国际同行广泛的关注。

郭少军教授作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