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中科院低温工程学重点实验室召开2015年度学术交流年会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5-11-10

中科院低温工程学重点实验室2015年度学术交流年会

  116日,中科院低温工程学重点实验室召开2015年度学术交流年会。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周远院士,理化所副所长汪鹏飞,副所长兼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新建,副所长兼实验室主任罗二仓,实验室副主任李青、李来风以及重点实验室学术骨干、青年学生等百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中科院机关和理化所业务主管部门的主要领导也出席会议。会议由重点实验室主任罗二仓、副主任李青主持。 

  罗二仓主任首先汇报了重点实验室近一年的工作情况。随后,王俊杰研究员、戴巍研究员、伍继浩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我国冷链物流现状及发展对策”、“热声制冷及发电技术最新研究进展”和冷压缩机研制的主题报告,实验室青年职工和研究生代表围绕实验室研究方向先后作了7个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向与会人员介绍各自最新的研究成果和进展,报告后的热烈提问和讨论使会场被浓厚的学术探讨气氛所包围。 

  中科院低温工程学重点实验室组织架构调整两年来,促进了各研究方向的交叉碰撞,不断迸发出新火花,打开了青年科技骨干的眼界,科研能力得到很大提升。2016年恰逢十三五规划启动之年,实验室将继续营造创新氛围,发掘现有研究方向的新科学问题,提出学科前沿和解决国家需求的重大课题,充分发挥实验室在低温领域的累积基础和特色优势,推动学科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