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韩国首尔国立大学Jwa-Min Nam教授来理化所做报告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5-10-19

  应“理化青年论坛”、中科院青促会和理化所仿生智能界面科学实验室邀请,韩国首尔国立大学Jwa-Min Nam教授于1016日上午来理化所交流访问,并作了题为Synthesis, Optics and Biomedical Applications of Plasmonically Enhanced Nanostructures with Ultrasmall Nanogap的报告。 

  报告中,Jwa-Min Nam教授围绕纳米等离子体,详细介绍了其设计、合成以及等离子体耦合增强在光学和生物医药方面的应用。在表面等离子体基本原理方面,研究了金属纳米颗粒在不同间距及特殊结构情况下的等离子体增强规律。在表面等离子体增强纳米颗粒制备方面,通过调控具有拉曼活性的哑铃型纳米粒子实现单分子水平的DNA检测。在等离子体增强应用方面,发展了肌红蛋白-聚多巴胺设计调控SERS纳米探针,并发展了基于此探针的多路复用的细胞靶向及细胞成像。 

  Jwa-Min Nam教授现为韩国首尔国立大学化学系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基于功能化及调控纳米颗粒的纳米等离子学。已在Science Nat. Mater. Nat. Nanotech. Nat. Commun. Proc. Natl. Acad. Sci. USA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Lab Chip 等杂志上发表SCI检索论文150余篇,SCI引用次数>7000次,H-index28  

Jwa-Min Nam教授作报告

学术报告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