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中科院物理所白雪冬研究员来理化所作报告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5-09-28

  应“理化青年论坛”、理化所青促会和中科院光化学转换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邀请,中科院物理所白雪冬研究员于925日上午来理化所访问,并作了题为“固体电化学过程的原位透射电镜研究”的报告。 

  报告中,白雪冬研究员首先介绍了投射电镜技术的发展,讲解了透射电镜的发展过程以及发展趋势。随后,白雪冬研究员介绍了透射电镜在纳米管研究工作上的应用,列举了几个让人印象深刻的工作。最后,他介绍了利用透射电镜观察电子迁移以及物质迁移的相关工作,这部分新颖的工作引起了在座老师和同学的浓厚兴趣,会场讨论气氛十分热烈。 

  白雪冬,中科院物理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科技部重大科学研究计划纳米项目首席科学家。主要在纳米操纵与纳米测量表征、离子电迁移及其相关能源、环境和信息器件的微观机理方面开展研究工作。在美国秋季材料会议、美国真空大会、电子显微学等国际会议作邀请报告20余次,在Nature及其子刊PRLJACSAdv. Mater.Nano Lett.等杂志上合作发表论文130余篇,累计被引用超过6000次,论文被引用的H因子是41。白雪冬研究员2008年获得北京市科学技术一等奖,2011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第2完成人),2013年入选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005年获得中国物理学会胡刚复奖。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