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中物院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刘利民研究员来理化所作报告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5-09-25

  应“理化青年论坛”、理化所青促会和中科院光化学转换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邀请,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刘利民研究员于922日上午来理化所访问,并作了题为Solvation effect on structure and reactivity of 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的报告。 

  报告中,刘利民研究员首先介绍了他在绿色能源材料领域中的研究工作,包括水在固体(如TiO2NaClMgO)表面的吸附和离解行为,以及氧原子在石墨烯表面的吸附等问题。随后刘利民研究员介绍了C3N4表面缺陷等先关问题的模拟计算工作。刘利民研究员的报告细致生动、内容详实,激起了在场科研人员的浓厚兴趣,会场讨论气氛十分热烈。 

  刘利民研究员JACS Phys. Rev. Lett.Energy Environ. Sci ACS NanoAFM J. Phys. Chem. Lett. Nanoscale J. Mater. Chem.等国际刊物上发表SCI论文80多篇,3篇文章被选为封面文章,两次被本领域国际著名刊物Progress in Surface ScienceJ.Mater. Chem.邀请撰写综述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