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北京纳米能源所潘曹峰研究员来理化所作报告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5-09-25

  应“理化青年论坛”、理化所青促会和中科院光化学转换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邀请,中科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潘曹峰研究员于922日上午来理化所访问,并作了题为“基于压电光电子学效应的ZnO纳米线阵列应力传感与成像系统研究”的报告。 

  报告中,潘曹峰研究员首先对压电材料的基本性质进行了简要的介绍,这是一种有趣的材料,具有半导体、压电效应、光激发的三重特性。随后,潘曹峰研究员主要就压电器件在传感方面的应用做了详细报告。  

  潘曹峰研究员主要从事低维压电半导体力光电耦合效应及相关微纳光电功能器件研究。在Nat. Photon.Adv. Mater.Adv. Energy Mater.Angew. Chem. Int. Edit.Nano Lett.ACS Nano等期刊上发表SCI论文近70篇,引用1600多次。其中影响因子 10.0 以上论文45 篇,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论文30多篇。在国际顶级学术会议做邀请报告5次、口头报告6次,并担任2013年美国材料年会春季会议W会场(纳米发电机和压电电子学)分会主席之一,担任Nanoenergy and nanosystems 2014会议光电子分会主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