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湖南大学潘安练教授来理化所作报告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5-09-24

  应“理化青年论坛”、理化所青促会和中科院光化学转换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邀请,湖南大学潘安练教授于918日上午来理化所访问,并作了题为“低维半导体纳米结构能带调控及光子特性研究”的报告。 

  报告中,潘安练教授对半导体的基本性质进行了简要的介绍,详细介绍了二维材料的光子特性及调控等基本科学问题,还讲述了通信方面的一些工作,如光放大器等。 

  潘安练是湖南大学教授,湖南省芙蓉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南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新世纪人才计划入选者,微纳结构物理与应用技术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湖南大学物理与微电子科学学院副院长。先后组建了湖南省纳米光电高校科技创新团队和微纳结构物理与应用技术省重点实验室。潘安练教授在半导体纳米结构能带工程、纳米光波导及纳米激光研究领域取得了多项有国际影响的研究成果,研究工作多次被Science DailyIOP等国际学术媒体作亮点报导。先后在Nano Lett.JACS等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论文90多篇,申请美国专利2项。研究成果获得湖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排名第一)等学术奖励,并受邀为Advanced MaterialsIEEE JSTQE等知名刊物撰写综述论文。现为美国材料学会及美国光学学会会员、中国微纳米学会高级会员、湖南省物理学会理事,Frontiers of Optoelectronics杂志特邀编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