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奥地利驻华大使馆科技处一行访问理化所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5-09-18

  917日,奥地利驻华大使馆科技处Helmut Spitzl参赞一行来理化所考察访问。 

  汪鹏飞副所长代表理化所对Helmut Spitzl参赞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理化所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取得的重要科研成果。Helmut Spitzl参赞简要介绍了奥地利的科技进展,包括奥地利的科研结构、科技领域优势和未来战略发展,并回顾了奥地利与中国科技合作三十年的发展历程,指出此次来访主要目的是为了增进双方相互了解,探讨共同感兴趣的话题,寻找未来的合作机会。 

  会上,理化所光电信息材料与器件研究中心、微纳材料与技术研究中心、仿生智能界面科学实验室、低温生物与医学研究组的相关科研人员详细介绍了各自的科研工作,随后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希望在先进材料等领域开展实质性的合作。 

  材料科学是奥地利十分关键的科技领域,奥地利科研促进署(Austrian Research Promotion Agency, 简称FFG)与中科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每年投入约100万欧元择优支持双边合作项目。 

奥地利驻华大使馆科技处一行访问理化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