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2015年材料化学亚太国际会议在京召开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5-09-02

  817日至20日,2015年材料化学亚太国际会议(The Asian Pacific Conference on Chemistry of Materials 2015 , APCCOM 2015)在北京召开,会议主题为“光电子&光化学转换先进材料在能源、环境、生物领域的应用”。大会由中科院理化所主办,佟振合院士担任大会科学委员会主席,汪鹏飞研究员、李嫕研究员担任大会组委会主席。 

  会议吸引了韩国、加拿大、香港等国家和地区84个科研单位及大学的150余名材料化学领域的研究人员参会。会议得到中科院光化学转换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的大力支持。   

  817日上午,会议在汪鹏飞研究员热烈的欢迎致辞中拉开序幕。随后,佟振合院士和高鸿钧院士分别作了精彩的大会报告。会议期间,国内外材料化学领域60余位专家作了邀请报告,现场交流讨论热烈。会议还安排了有关设备研发公司的专题报告和展览,促进有关科研工作的深入开展。820日下午,李嫕研究员主持了闭幕式,并颁发了优秀墙报奖。 

  本次会议内容涵盖了有机小分子、聚合物、无机薄膜材料、纳米材料等光电子&光化学转换先进材料的最新进展及成果,其应用领域包括光催化、OLED器件、光伏器件、生物传感、诊疗等,为国内外能源、环境与生物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供一个交流最新研究成果的平台。本次会议的召开有利于参会者把握材料化学的发展动态,推进材料、物理、化学、生物、医学等学科的交叉与融合。  

2015年材料化学亚太国际会议在京召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