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哈佛大学David A. Weitz 教授访问理化所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5-08-21

  理化青年论坛、理化所青促会和仿生智能界面科学实验室邀请,哈佛大学David A. Weitz 教授821日上午来理化所交流访问,并作了题为New routes to particle formation with microfluidics的报告。  

  报告主要讲述了使用液滴微流控制备粒子,利用这种方法得到的特殊结构具有重要的价值,尤其是在封装和可控释放方面。通过精确地控制混合在一起的流体,可以产生新的结构,具有重要的用途。 

  David A. Weitz教授是美国哈佛大学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著名教授,美国科学院院士、美国艺术与科学学院院士,是国际上软湿功能材料、胶体微粒系统、生物物理与生物材料、微流控等研究领域的知名专家。David A. Weitz教授1978年在美国哈佛大学获得博士学位,1978-1995年期间在美国Exxon Research and Engineering Co.任研究科学家,1995-1999年期间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任教授,1999年至今在美国哈佛大学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任教授,2001年至今兼任美国哈佛材料研究科学与工程中心主任,2006年至今兼任美国哈佛大学系统生物学系教授。迄今,David A. Weitz教授已发表高水平学术期刊论文400多篇,其中在Science、 Nature、 Nature Materials等国际顶级刊物上发表近30篇,申请发明专利56项,应邀在世界各地做过500多次学术报告。 

David A. Weitz 教授作报告

学术报告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