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美国普渡大学Steve Wereley教授访问理化所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5-07-24

  应理化所低温生物与医学实验室桂林研究员邀请,美国普渡大学机械工程系教授、Micro PIV发明人Steve Wereley于7月22日来理化所交流访问,并作了题为Non-contact Micro/Nano-Particle and Droplet Manipulation的报告。

  Micro PIV是一种瞬态、多点、无接触式的微流体粒子图像测速法,现已成为微流体领域重要的测速方法之一。Steve Wereley教授在报告中首先介绍了其领导的美国普渡大学微流体研究中心自主开发的一套具有专利权的Micro PIV系统,以及Micro PIV在微流体输运和混合、红细胞流体微流动等方面的应用。随后,Steve Wereley教授介绍了微流体研究中心近年来在微颗粒/微液滴非接触式操控方面的研究成果。微颗粒/微液滴非接触式操控方式包括:光捕获操控、介电操控、动电操控、电热操控和电润湿操控。这些研究结果为高效设计微颗粒/微液滴操控元器件提供了有益的指导。

  Steve Wereley现为美国普渡大学机械工程系微流体研究中心教授,1997年博士毕业于美国西北大学(Northwestern University),后进入美国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ta Barbara)进行博士后研究,在PIV技术领域开展研究,并提出Micro PIV技术。目前致力于MEMS微流体器件、细胞水平生物流体力学、层流微混合、维纳尺度流动检测等领域的研究。主编论著有:Fundamentals and Applications of Microfluidics(Artech House, 2002 and 2006)、Particle Image Velocimetry: A Practical Guide (Springer, 2007)、Encyclopedia of Microfluidics and Nanofluidics(Springer)、BioMEMS and Biomedical Nanotechnology (Kluwer)。目前为Microfluidics and Nanofluidics (Springer)副主编,Microfluidics and Nanofluidics Journal、Experiments in Fluids编委。

Steve Wereley教授作报告

学术报告会场

附件: